新闻中心

中国热协召开2014热处理先进技术及装备推介会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信息

中国热协召开2014热处理先进技术及装备推介会

* 来源 :本站* 作者 : 管理员 * 发表时间 : 2014/5/16 10:24:04 * 浏览 : 2418
 

     为落实热处理行业“十二五”发展规划,推广热处理先进技术及装备,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中国热协于2014423-24日在江苏扬州召开了2014热处理先进技术与装备推介会议 。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推广热处理先进技术,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加速节能减排,促进企业转型升级”。来自全国热处理行业企业的代表1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热协秘书长王晓明和中国热协副理事长大连海威热处理技术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于程歆分别主持。会议首先由中国热协理事长佟晓辉致欢迎辞,并在大会上作了题为《热处理行业先进技术及装备发展现状》的报告。佟理事长介绍了当前国家对节能减排的要求,总结和分析了几年来热处理行业先进技术及装备发展现状和未来的发展趋势。会上10家企业分别展示了技术创新成果--热处理新技术新装备研制开发情况,使参会企业和代表深受启发。

     会还安排了为祝贺中国热处理行业协会荣誉理事、德高望重的老专家、老教授樊东黎先生八十华诞签名赠书活动。为祝贺樊东黎教授八十寿辰,中国热协和机械工业出版社合作,在2004年编辑发行的文集基础上,正式出版了樊东黎教授专著《热处理的昨天今天与明天》,专著收集了樊东黎教授几十年来发表和出版的论文、报告、专著简介及行业标准等,从几个方面反映出我国热处理技术进步和行业发展进程,是樊老将他的毕生心血献给我国热处理行业的珍贵礼物,作为一部历史性的行业资料留给业界的后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