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南京热协七届二次会员大会会议纪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动态

南京热协七届二次会员大会会议纪要

* 来源 :本站* 作者 : 管理员 * 发表时间 : 2014/2/25 14:29:08 * 浏览 : 2894
 

南京热处理行业协会七届二次会员大会会议纪要

 

根据南京热处理行业协会章程的有关规定,2014年元月16日在南汽宾馆召开了“南京热处理行业协会七届二次会员大会”。出席会议的有吴光治会长和方和杰、章正平、程磊副会长等协会领导,到会代表45人。会议由方和杰副会长主持。会议主要内容如下:

1、首先听取了吴光治会长所做的南京热处理行业协会2013年度工作总结。2013年,协会在完善组织建设、服务会员单位、加强内外部的交流、宣传贯彻政府政策和上级协会的工作任务、完成网站建设、组织技术培训、接受政府委托服务和坚持无偿咨询服务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受到会员单位的好评。2014年,协会将加大走访会员的力度,充分利用网站平台宣传会员企业,积极寻求政府购买服务,学习兄弟城市的先进经验,增加与会员的沟通渠道。与会代表经认真审议,举手表决,一致通过了协会2013年度工作总结。

2、郑晓强秘书长详细介绍了中国热处理行业协会2013年度开展的主要工作和2014年的工作设想。一是继续认真宣传和落实国家相关政策,引导和推进全行业节能减排和产业转型升级;二是加强行业服务平台建设,努力为会员企业做好服务;三是继续坚持五会制度,共商行业发展大计;四是加强信息化建设,做好信息交流和沟通;五是不断加强协会自身建设,适应新形势发展的要求。

3、秘书处介绍了协会网站的建设情况。经过一段时间的测试和修改,协会网站于20131128正式开通,将积极宣传政府和上级协会节能减排的相关措施,推广先进的技术和装备,为广大会员单位提供交流、学习和展示的平台。根据理事会精神,对参加宣传和展示的会员收取少量的维护费。

4、东华培训中心朱老师介绍了热处理技工、技师的培训情况。近年来,东华培训中心和协会共同举办了多期热处理专业的培训,为我市会员单位培养了大批优秀的热处理技术工人,促进了我市热处理行业的发展。

5、与会协会领导和部分会员单位代表介绍了各自单位的技术优势和发展前景,并对协会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章正平副会长认为,协会开展的活动和给会员带来的效益还不够多,与兄弟省市有差距,建议协会今后多为会员服务,发挥我市热处理企业各自的专长。通过燃气炉和电炉的比较,建议在节能减排方面加大对燃气炉的推广力度;方和杰副会长建议扩大协会交流活动的范围和组织面,倡议会员单位多输送工人参加技术培训,充分发挥网站的平台作用,积极争取政府的购买服务;程磊副会长建议发挥南京热处理企业的作用,会员间加强交流,网站可展示各自企业的优势、特长,登载需求信息等;周德福常务理事、程强理事、张军高工、马强仁总经理等均介绍了各自企业的发展和技术优势。